亲密关系

“你竟然都有男朋友啦”“什么时候分手的”“为什么分手啊”“拜托,我是你朋友哎,竟然都不告诉我”…面对这些感情问题,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不想回答呢?
微信朋友圈、微博每天都在被秀幸福的照片刷屏,看着朋友们如此享受现在的感情,我也感到快乐。可是,轮到我自己的时候,却很难将感情拿出来一起分享,并不是我不信任这段感情,而是,这于我而言,真的是很私人的亲密关系。我害怕所有人来关注你是否又和他吵架了、是否在情人节收到礼物…将彼此的陪伴记在心里,自己体会就好。就像,你不必将读过的每一本书都跟人分享,在别人看来,那可能是一种炫耀,你也总得留点内容给自己,慢慢回味。
闺蜜抱怨,“跟你天天在一起,竟然都不告诉我,至少让我看看他的照片吧”。是的,即使是最好的朋友,感情的事情也很难成为谈资。可能你会怀疑我与闺蜜的感情,但是在我这里,一般的逻辑总是行不通。朋友关系也是一种亲密关系,我同样不会拿来炫耀。“xxx是我的闺蜜哎”“我和xxx关系好到睡一张床”这种话在我十足矫情。说者无味,听者也无聊吧。渴时一杯水,累时扶一把,尴尬时救场,难过时陪伴,这种无言的亲密应该比口里的“亲密”更亲密吧。
不同的亲密关系之间又是独立的,我不会将一个圈子里的人带到另一个圈子里。朋友是朋友,恋人是恋人。每种圈子都有它的存在方式,在不同的圈子里享受独特味道,即使累了,厌倦了,受伤了,至少还能换个圈子继续生活,没人会揭你伤疤,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你曾流泪。在你想遗忘一段往事的时候,只要切断一段关系,离开,就会焕然一新,不需要刻意营造氛围,身边的人也不必假装没发生过,一切如旧,一切又都是新的,遗忘也来的容易些。

只愿每段关系一直亲密,我爱的你们一直爱我。
评论

© 猫某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