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,暑假

很快,已经到了8月30日,暑假末了,不忍告别。老师让写一篇总结,想来想去,无从下笔。印象里,总结这种类型的文章都是思考过去,布局未来,空空如也。今年,我换个方式,写写暑假见到的人和经历的事,是挥手告别,也是回忆留恋。

五月投了某银行的简历,六月参加面试,七月入职,遇见了一帮重情重义的小伙伴。入职第一天,第一次面对四面都是隔板的办公室和忙碌又陌生的身影,不知所措。独自坐在接待室里,看着门外的匆匆背影,想想自己很快也会这样忙碌,傻笑。负责接待实习生的经理,非常和善,印象里他一直在笑,即使是抱怨工作辛苦的时候也在笑。刚进行的时候,一直是他在带我们,教我们怎么开卡,办POS机,怎么跟客户交流。他的工作非常辛苦,有忙不完的事情,经常加班到深夜,即使一直微笑也藏不住疲倦。临走的前一天,我们站在办公室的桌子边聊天,他劝我们,有好的出路千万不要进银行,依然微笑,也依旧疲倦。

“有好的出路,千万不要进XX银行”,这句话刚转正的学长对我说过,一直带我教导我的经理对我讲过,不太熟悉的一个经理在聊天时也谈到过。的确,银行这个工作根本不可能朝九晚五,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,每天奔波在客户和银行之间,日晒雨淋。他没有固定的薪水,你可能赚的盆满钵满,也可能连自己的日常开销都顾不了。在银行,你要为你的一切行为负责,承担风险,压力可能会让你焦头烂额,甚至顾不上家庭。“如果你看中的是现在,你千万别来XX,如果你更在乎未来,可以趁年轻留下来磨练磨练,”这是一个已婚的客户经理随口的一句话,现在却成了我的座右铭。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们刚见完客户,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,晃晃荡荡。无意间,他提起自己每月还在为这份工作贴钱,我不能理解,他说:“值不值要看你自己怎么想。”这之后,感觉累的时候我就想想这句话。同去的实习小伙伴10天内走了一大半,全靠这句话,我坚持了一个暑假。每天早上6:30起床,晚上很晚回家,周末经常加班,晒黑了至少10度,脸上也长了许多豆豆,身体也许会累,可是心情一直愉快。离别前跟三位行长告别,行长们一直在说怎么招了个大二的进来,我说:“其实我跟大三的也没什么区别,明年暑假我还会再来的。”

除了这个信仰,带领我的经理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。刚进行的时候跟着大部队一起去外面跑市场,因为业绩不错,就被调到小微直销部门,跟着束姐一对一学习,既跑业务又加着做一些助理的事情。束姐也是喜欢挑战,不喜欢平淡如水的工作,从招商银行跳槽到保险公司做到大客户经理,又再次跳槽到XX银行,一年的时间做到小区店店长,现在加入小微部门队长专门做贷款。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如何营销,如何处事,如何看待这份工作。我没有当面表示感谢,但在心里,她是我一辈子的老师。

除了让我成长的老师,还有一起奋斗的实习生,我们一起顶着烈日,同撑一把伞,喝一瓶水,吃一桌饭。一起欢笑,偶尔吐槽。在出租屋里吃自制小火锅,拉肚子拉了三天。深夜,沿着路灯,散步走回家。在雨里释放压抑,坐在路边,看形形色色的路人狼狈躲雨。大雨,躲在面包店打牌,喝奶茶。一起看《后会无期》,一起逛夜市,一起唱歌。在一起的每一件事都美好。

因为回忆太美好,所以不愿意离开,也因为这些欢乐的日子,我要装备自己明年再回来。挥手告别这个暑假,希望新学期会有满满的收获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猫某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