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92小时

带上花边帽,系一条碎花丝巾,拖上行李箱,轻轻关上家门,向罗马出发,不回头,不留恋。
在一家古旧的理发店里剪短了自己的长发,然后烫成微卷。理发师留着胡子,我劝他把胡子剪了,那样会好看一些。
在真理之口,我偷偷的问自己,是否离开他就活不了了,我在心里默想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,我的手安然无恙。回国后我要给他一个拥抱,然后帅气挥手告别。
在许愿池里投下了一枚硬币,希望家人和朋友们能够幸福,不留遗憾的生活。
买一个冰淇淋,安静的坐在西班牙广场。坐在我前面的男人回头冲我微笑,竟然是剪了胡子的理发师。
骑着自行车,绕着罗马的街道骑行,有人从身后抱住我,在我耳边低语: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我回头与他相吻,不管车的方向。
天下起小雨,雨滴从我脸颊划过,我擦去雨水,睁开眼睛。凌晨3点,电视里仍放映着罗马假日的碟,这是我们分手后的92个小时里,我看的第37遍,刚好是我们相爱4年里看过的遍数。碟已经破旧到时不时会花屏,透过黑白线条的光隐约能看到昔日欢乐光影。

评论

© 猫某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